<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552

  9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7·26”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应邀作报告。

  郭庆松在主持学习会时讲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推动全校共产党员和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定了基调,为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

  郭庆松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学习,确保学习活动层层深入,做到“真学、真会、真用”。我们要切实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凝聚起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和满怀豪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

  郭庆松要求,目前,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各级干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校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笃行不怠,全方位抓好当前学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上,丁晓强围绕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线和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贡献和思想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等四大方面娓娓道来,对两大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

  丁晓强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展示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伟大历史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们党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最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及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