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组织开展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40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校内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9月20日,学校组织开展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参加核酸采样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130余人参加培训。

  陈海瑾对属地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向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队伍的志愿者表达敬意。她表示,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开展,取得成效。随着大批师生返校,校内人员增多,学校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核酸采样任务更重,大批教职工志愿者的加入,可有效充实学校核酸采样力量,将进一步提升校园核酸检测水平,为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陈海瑾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培训记录,扎实掌握核酸采样理论知识和熟练正确完成实操考核。她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志愿者采样工作的熟练度和精确度,为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培训现场,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派出的8位培训教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细致讲解了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样核心要素等内容。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分组实训。针对学员在实操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培训教师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在对采样过程关键环节进行反复实操练习后,学员还接受了穿、脱防护服和采样步骤全过程的全面考核。

  本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采用“理论+实践”“授课+考核”相结合的模式,确保每位参训学员都能熟练掌握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下阶段,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安排通过考核的志愿者们和前期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核酸检测团队一起,用心守护校园,保障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高效开展,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文:党委办公室 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