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主题教育思想,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开展红色党课学习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牛亏环带领师生党员从中共二大对党史发展的开创性“第一”贡献的视角追忆了100年前的红色革命背景。牛亏环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逻辑缜密的理论体系,师生党员应在学习贯彻中学思践悟,在“行走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全过程。

  师生党员代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对上海作为初心之地、红色之城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在新征程中,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定信仰。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