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成绩公布。我校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最终从全国22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A组特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特等奖小组由研究生顾磊、聂婧娇、本科生曾鑫望组成,三等奖小组由研究生徐思妍、谢雨薇、杨帅组成,指导教师为丁文胜、王国林和崔大光。

  本次竞赛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竞赛题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商住综合体建模及计算,第二部分为门式钢构建模及计算,赛题难点主要为超限设计、转换层设计、超筋构件处理等。本届赛题与往届相比复杂程度和设计工作量均大幅提升,在实际工程项目中也属于高难度,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通力协作下,历时6个月,参赛队将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充分展示了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城建学院围绕“建筑与土木工程”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积极响应“数字化”国家战略,聚焦未来工程师“智慧建造”的关键能力,深化“爱科技”“六融合”“双协同”卓越引领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研究生引领-本科生主体参与的一体化应用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有效地推动了三创、学科竞赛、挑战杯等各项赛事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保障了面向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文: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