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吴斯琦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

  按照《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分别领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前期对调研主题进行梳理分析的基础上,5月25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和统计与信息学院,围绕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座谈研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党总支书记杨雪一行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基地暨校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负责老师盛攀峰对上外近几年党建的成果进行详细深入的介绍。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王欣,党委书记杨雪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原,副院长孙会军,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琳璐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党建思政工作创新、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专业特色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学院管理体系、人文教改与三全育人、学院文化品牌创建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

  下午潘智丹、杨雪一行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和统计与信息学院调研。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春,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贞,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王玉、单建国、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胡筱颖等出席调研交流会。刘根春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刘素贞以“创标杆 做先锋——卓越党建领航事业发展”为题,从组织建设“堡垒计划”、初心使命“践行计划”、卓越人才“筑梦计划”、重大项目“攻坚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标杆院系的工作创新思路和特色做法。双方就如何增强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外语课程思政、公共外语教学现状、课程设置和教研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外国语学院正处在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调研查找制约学院“走新路、开新局”的瓶颈问题和短板弱项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学院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