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郭庆松柯勤飞分别会见大同市委副书记艾凌宇一行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8

  5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分别会见来访我校的山西省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一行。

  郭庆松主持召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山西省大同市合作交流座谈会,欢迎艾凌宇一行前来我校考察交流。郭庆松指出,2020年以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大同市的合作交流逐步深入拓展,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为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奠定了扎实基础。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在产学研合作、文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合作深入发展。郭庆松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大力推进萱草育种、栽培和普及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弘扬萱草文化内涵,2017年以来连续六年主办了“萱草文化节”、2010年以来连续14年举办了“中华母亲节”,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品牌,萱草作为“中华母亲花”正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大同市是我国黄花菜(萱草)主产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欢迎大同市继续参与主办我校牵头举办的萱草文化节,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推进萱草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郭庆松还介绍了我校当前发展情况。

  柯勤飞在会见艾凌宇一行时指出,学校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学科布局合理,在萱草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上具有独特优势,生态技术、香料香精技术、食品工程技术等方面都具有较强整合能力,将积极参与大同市黄花菜育种培植、观赏设计和产品研发,更好地助推大同市产业经济发展。柯勤飞表示,近年来,学校与大同市的合作交流越来越紧密,欢迎大同市继续参与主办萱草文化节,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母亲花”极为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播“小孝尊老、中孝敬业、大孝报国”的孝亲文化。

  艾凌宇介绍了大同市的整体情况,着重就当前大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产业体系、文化内涵等做了介绍。艾凌宇表示,把目标、思路“落地”是当前大同改革发展中的主基调,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核心 ,大同市和上应大合作的不少项目已经落地,未来合作将更为宽广、更为全面,特别在黄花菜产业发展上,上应大的学科特色优势必将赋予黄花菜产业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艾凌宇表示,大同市将继续与上应大联合主办萱草文化节,共同打造更加富有特色、富有内涵的萱草文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陪同艾凌宇一行参观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大同市委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艾凌宇到访我校。

  座谈交流会前,艾凌宇一行参观考察了萱草种质资源圃和生态学院植物园。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