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学生事务中心来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

  5月30日,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上海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赵猛一行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人民武装部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等出席调研会。

  王瑛对丁良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上海学生事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学生资助、就业、征兵等工作开展情况。

  丁良对学校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会上,袁翔介绍了学生资助上应方案和当前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学生资助政策和政策落实过程中提标扩面、思想引领、育人励志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及信息化在学生资助工作的应用。

  调研组成员在听取汇报中充分了解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在交流互动中也采集了大家提出的进一步优化困难学生认定识别机制、政府类奖学金额度设置等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予以积极回应。会前,丁良一行参观了植物园、明学悦读体验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慈善爱心屋、易班体验中心等勤工助学实践基地。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大思政格局构建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的发展性资助育人体系,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和后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