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团力量 打造青春乐园

发布者:周青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1553

     

    校园社团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全校68个社团的热情参与和全体社团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建设异彩纷呈,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公益创业突出 职业规划者协会依托国家级职业规划大赛,借助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其中,一名选手成功晋级上海赛区十强,创造历史佳绩;Creation创业社相继邀请沪江网CEO、零点咨询公司副总裁等多位著名创业家做客“创业课堂”,并开展赴漕河泾工业园、同济创业园和钻石婚恋公司等企业的走访活动,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指点迷津;机补力工作室不定期在二食堂门口设立流动摊位,为同学们的电脑提供“义诊”服务。

专业特色鲜明 Mice Sky会展协会结合经管学院专业特色,已举办了两届校园社团模拟会展,集创意设计、手绘DIY、金石篆刻于一身,极大丰富了参与者对会展的认知和互动;Crazy话剧社在校社团艺术节中承办“疯狂C计划”项目,并成功入围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艺术节;社工之家积极融入社区,承办第一届全国社工高校领袖公益行动培训营活动以及青翼网CEO的专场讲座,助力社工类专业同学的实习和就业。

文体气息浓厚 DZONE舞蹈社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取得不俗成绩;在田林社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大赛上,高职学院的欢悦合唱社喜获佳绩;乒乓社积极承办上海西南片区高校乒乓精英赛,汇聚了大批乒乓爱好者,有力推动了我校体育运动的开展。

社团社联一家亲 学生社团联合会始终秉持“健全机制服务社团,搭建平台聚拢社团”的工作方针和活动理念,通过举办社团嘉年华、“百团招新大联欢”、社团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等活动为全校社团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多个社团间的联谊合作提供协助与指导。其中,我校首届微电影节,在社联和多家社团的通力合作下,由大学生自拍自导自演,以独特视角展现了校园趣味生活和成长思考,在校内引发了热烈反响。

伴随着我校跨越式的飞速发展和内涵建设的不断推进,在全校“社团人”的努力下,学生社团活动蓬勃发展,文化品牌日趋凸显,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营造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如何优化整合社团内外部资源,举办更多“以学生为本”的文娱活动,不断凝练大学社团文化内涵是保持学生社团活力的关键,也是全校社团青年共同追求的美好前景。(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