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守初心、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张颖莹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31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上海学习平台 2019年10月09日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29976045644462450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守初心、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9日  作者:吕客

普天同庆,举国欢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师生以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送出了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出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浓厚深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国旗下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10月1日上午8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国旗下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心潮澎湃,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上应大研究生会主席汤硕同学代表上应学子向祖国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继续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工程师文化内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上应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诗朗诵《可爱的中国》,青年教师代表老师合唱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向伟大祖国母亲致以最深情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前往学校各报告厅集中收看国庆庆祝活动和阅兵式。同学们通过叠千纸鹤、叠爱心等活动向祖国真情告白!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看献礼大片《攀登者》,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攀登者”电影主题教育党课在上海影城举行

一堂别具一格的主题教育党课

9月30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令人心潮澎湃的主题党课在上海影城举行。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周小理教授作为主讲人,为270名学生党员带来了“看献礼大片《攀登者》,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攀登者”电影主题教育党课。

周小理教授为上应大学子带来电影主题教育党课

“为什么要攀登珠峰?”周小理教授结合历史背景充满感情地说道,这是代表国家的攀登,在共同观看《攀登者》电影之前,周小理深情讲述着她的人生“攀登”历程和对攀登精神的理解。

为了帮助山西的国家贫困县脱贫致富,她作为食品研究所副所长,孜孜不倦地进行技术开发,整整花费了五年时间。在科学研究的无数次攀登道路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后,有一个心愿始终未了……于是,在40岁那年,她开始了人生转折道路中的又一次“攀登”,实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与梦想,周小理自豪地说道:“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年的从教岁月里,我一直在攀登,可以说取得了比40岁以前更让自己满意的成就,感触最深的,是我执教的学生们的攀登精神始终给予我信心和力量……”

周小理教授激情澎湃的讲课,多次被青年党员们的热烈掌声打断。“《攀登者》中的主人公,探索未知,不畏艰险,勇登高峰的精神令我们感动;周小理教授始终坚守育人初心,不惧任何困难,攀登上了学术和育人的高峰,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榜样。人生就是无数次的攀登,我们青年要立志做新时代奋发有为拼搏者。”生态学院学生党员尚晨希动情地说道。

主题党课上,上应大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冀俊婷向大学生党员们发出了“奋力攀登科学知识高峰,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投身服务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绽放青年一代的风采与华章”的倡议。

听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上应人讲述初心与奋斗

在上应大,有一群共和国的同龄人,他们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德,为祖国建功立业。9月25日,“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听70岁老同志讲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在校举行,这些70岁的老同志们深情讲述着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史,诉说了对祖国和学校的一腔热忱和对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

“回顾伴随共和国70年所走过的人生,我深感,我们这一代人是非常幸运的,只有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党和人民的需要坚定结合,才能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学校跨越式飞速发展的历程中也记载着我的成长和成功,而我的所有成绩都是在国家强盛和学校发展的平台上获得的。一个人只有融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成长。”老同志们的发言,字字情真,句句意切。

正如上应大党委书记刘宇陆所说,学校65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上应人接力创造的,凝聚着老同志们的辛勤汗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宝贵精神,已经融入到上应大“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和文化血脉中,要秉承前辈之志,燃灯前行,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牢记立德树人初心 喜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题教育暨教师表彰大会”

庆祝新中国70岁生日之际,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陆续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立德树人初心 喜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题教育暨教师表彰大会”,以及“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我与祖国同框、真情告白祖国”等系列活动,凝聚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来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刘彦纬 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