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题教育抓“关键少数”

发布者:投稿(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98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中青在线 2019年10月12日

原文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8300673/rmh830067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题教育抓“关键少数”

中青在线 2019-10-12 22:59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我们高校中的‘关键少数’,学生党员则是学生中的骨干,是大学生中的‘关键少数’,与他们交流党性修养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最终目的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道出了这场别开生面“聚会”的奥秘所在。

刘宇陆表示,大学生党员对政治的追求非常可贵,他们对于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需要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并通过这样的指导转化为实际的学习动力,带动周围的同学。“政治就如同人生道路上的灯塔,领导干部走进学生党支部就是要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思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当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时,能够正确认知,正视问题并破解问题,避免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迷失航向、丢失初心和理想信念。”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原汁原味学原文,从什么是党性修养,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大学生党员坚定正确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到如何更加透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的要求并付诸实践,聚焦初心使命,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党的意识、党员身份意识更加强烈。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家跃说,教师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与学生心灵交流的机会少,如今能静下心来,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也给老师们带来更多思考和启迪,“下沉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内心,不仅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而且也能从中受到教育,并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细处,这样的做法今后要长期坚持。”

据了解,按照学校党委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走进学生党支部一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校主题教育抓“关键少数”与广泛发动相结合的措施之一。近70名领导干部中,包括学校党委领导,校机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党员干部。

刘宇陆介绍,目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已经建立了处级以上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的机制,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将每年分批、分次、分别参加并指导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将这一工作机制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