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项科研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投稿(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20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新华网 2020年05月20日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20-05/20/c_139072808.htm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项科研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2020年05月20日 21:03: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吴一航) 19日,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牵头和参与的6项科研项目分别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多项表彰。

    在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提名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肖作兵团队的“香气协同效应与释放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被授予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肖作兵及其团队长期从事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方面的技术研究,其部分成果已被国内20多家企业进行产业化应用。“该研究成果成功突破了香水行业在长效释放香气等方面的技术瓶颈,有效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或将为我国美丽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助力。”肖作兵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单位,拥有国家和地方多项科技计划支持。同时,学校还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计划,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

    房永征是本次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芯片级封装LED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团队负责人,他介绍,该项目就是在国家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奖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完成的。“我们用了8年时间,依托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攻关,研制出了该芯片级封装LED。随着该产品的普及推广,我国有望加速实现全面绿色照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民生领域的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加大力度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