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与奉贤区星火消防中队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02

  5月10日,化工学院联合奉贤区星火消防中队、高校派出所等单位,在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 将学生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消防演习活动,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党委书记毛东森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演练、急救包扎等展开。演习提升了化工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了学生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生命和财产损失。

  化工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以办实事解难题为工作立脚点,结合春季防火、实验室安全、学生消防意识等开展演习活动,提高师生灾害防范意识,树立居安思危思想,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应急能力。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