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指导轨交学院”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73

  10月19日,校长柯勤飞赴轨交学院,就上海市“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作专题指导。校科研院院长韩生、副院长陈丽琼陪同。

  在听取轨交学院工作汇报后,柯勤飞对国际联合实验室各项建设工作给予了精准指导,她指出,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依托中老铁路重大项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以“平台共建、成果共享”为理念的高水平科技合作项目,一定要建设好。

  会上,轨交学院执行院长邹劲柏详细汇报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计划,就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目标、建设预期、建设内容和组织机构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表示,学院将按照校领导的精准指导,深入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任务。

  “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主要开展以保障“一带一路”铁路运营安全为首要目标的科技研究,同时融合中国铁路“走出去”本土化标准体系建设,探索科技人才培养等“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模式,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一带一路”铁路国际合作平台。实验室研究成果也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供国际间铁路科技合作实践支撑。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