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学校坚持以科学为基础,崇尚技术创新,大力倡导从应用技术研究和服务行业、企业的过程中凝练应用基础的研究课题,通过鼓励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科技工作水平大幅提,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
更多>>



基 金
  学校坚持科研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注重科学研究。十三五以来,获批国家级项目170余项,省部级项目260余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课题等重点重大项目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基金项目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明显增长,研究领域逐步向学校战略重点聚焦。
更多>>



 



科技创新
  近年来,学校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搭建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与行业头部企业、各类学(协)会等加强对接、获取企业真实需求,为企业解决了几千项技术难题。与地方政府、头部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建产业研究院、上海市大学科技园、上海创业学院、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和各类协同创新研究院、产学研工作站、技术转移中心等高水平技术创新和成果孵化平台。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00多篇,当前在权专利1740件,其中发明专利1155件,学校专利申请量及发明专利授权量均居上海市同类高校第一。
更多>>



科研机构
  学校注重科研机构和平台的建设,依据三大学科群的特点和方向,成立校内研究平台及与企业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涉及的学科覆盖了理、工、人文社科等。
更多>>



 



重点学科
  学校学科建设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及上海市“三大任务”“四大功能”和“五个中心”建设,面向上海“3+6”重点产业体系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以“香料香精化妆品与绿色化工”为引领,以“功能新材料与智能制造”“设计文创与创新管理”为协同的“一引领二协同”三大特色学科群,积极探索“学科+产业”创新模式,实施学科分类建设与发展,打造优势学科,冲击高峰学科,建设高原学科,做强重点学科,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全面优化学科结构布局。
更多>>



学科平台基地
  学校聚焦重点领域产业技术发展,优化应用型学科布局,推动科技创新深度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高水平平台建设。目前拥有国家香料香精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稀土新材料测试评价行业中心、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等国家级平台5个;拥有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拥有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光探测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食品风味与品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9个。全方位构建“学科+产业”的学科体系,提升学科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支撑学科高质量创新发展。
更多>>



 



学 报
 《应用技术学报》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科学院、上海化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专业性学术刊物,主要刊登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与电气工程等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创新等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合评述、快报等。学报多次获得上海市高校特色科技奖,被国内重要数据库收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