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3.5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496

 

2013年3月2日上午9点,上海市3.5学雷锋活动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隆重开展,近50支志愿者队伍汇聚一堂,香料学院的红十字会作为“爱心”的传播者,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其中最为积极的参与者之一。

活动当天,天气格外晴朗,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了会场,并帮忙布置展台、了解活动概况。

香料红会参与的是以“关注外来务工子女”为活动主题的志愿者团队,目的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好心人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展现出上海这个大都市海纳百川的胸怀。香料红会的志愿者们当天主要负责对访客们讲述假期期间开展的甘肃天水支教活动的具体情况,及我们组织现在在上海市展开的一系列帮困活动,如帮助外来务工子女寻找适合他们的学校、组织他们在闲暇时间的课外活动、以及不定期进行生活上补助和募捐等,并希望借此活动,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同时也能寻求到更多义务志愿者的报名参与。

当天的活动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的开幕词下变得热闹非凡,许多游人在我们团队精心制作的视频前驻足观看,被屏幕中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所感染。活动虽然只进行了两三个小时,但进入广场的游客却络绎不绝,看着志愿者报名表上的名单,我们倍感欣慰。当然,我们也在此呼吁更多的人能关注我们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将目光转向那些物质上贫困、精神上孤单的外来务工子女们,向他们伸去援助之手!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  (香料学院)